本組織一直與醫管局有聯絡跟進性診所的安排進度,及現行性別重置手術之各項問題。最近由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精神科部門有醫生離職,以至部分新症之安排出現問題,在群體裡不斷流傳醫管局將終止重新設立性診所的安排。所以本會決定將2015年2月份,與醫管局溝通的信件內容中的重點,在此簡單報告一下。

醫管局於2013年已開始計劃安排袁維昌醫生於2015年下半年退休後之各項措施,計劃中律敦治醫院會繼續提供現有之「男跨女」性別重置手術服務,而威爾士親王醫院亦會在2015年或2016年開始,提供全面的「男跨女」及「女跨男」的性別重置手術服務。可以放心的是,威爾士親王醫院負責變性手術的醫生都俱有專業知識及經驗的,由袁醫生安排的培訓與經驗交流亦據報已經開始。此外,威爾士親王醫院亦會安排醫生進行海外培訓。

本組織曾詢問過不同分區GID新症排期之安排,發現不同分區醫院基於其資源分配,在時間上會有相當大的差距,大約由半年至年半不等。威院由於暫時性不可預知的人手調動,新症安排可能會有所延誤,如排期出現問題,請即聯絡本會尋求協助。現時所有求診者均須於其所屬區分之精神科排期,但如該醫院實在不能提供GID評估服務,請與本來聯絡。最後,本會仍會繼續與醫管局緊密聯系,希望不久將來,能夠促使整合性的性診所盡快成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