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多元性別  一眾跨性別盟友出席
《丹麥女孩》慈善電影放映

tgr einvitation feb16 3 01

由跨性別資源中心舉辦,高盛集團、澳新銀行集團及富而德律師事務所贊助的《丹麥女孩》慈善電影放映場已於2月26日(星期五)假圓方The Grand Cinema完滿舉行。

是次慈善電影放映場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公眾對跨性別社群的認識。當晚開幕典禮體現對性別多元的尊重,全場不以先生或女士稱呼。主禮嘉賓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吳若蘭 (Caroline Wilson) 稱讚大會這個行動,她表示在初出任總領事時,大家稱呼她為 “Sir”,因為習以為常,一般人認為總領事一定是男性,因此她對性別平等和多元特別關注。

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梁詠恩表示,對自身的性別認同,加上社會缺乏理解,令跨別人士的人生路上充滿艱辛,她喜見社會上有越多越多人支持跨性別社群。跨性別資源中心會繼續透過公眾教育,讓更多人了解和接納跨性別人士。

當晚除贊助機構代表外,出席嘉賓還包括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吳若蘭、平等機會委員會機構傳訊主管王珊、英國文化協會 平等、多元及共融主管 Simon Lawfull、德國駐香港領事館代表、西班牙駐香港領事館代表、瑞典香港領事館代表、美國香港領事館代表、芬蘭香港領事館代表、民主黨代表陳樹英和婦女動力基金傳訊幹事郭家齊。

籌款活動播放的電影《丹麥女孩》改編自30年代風景畫家Einar Wegener的回憶錄,記述了史上首位跨性別人士的故事。

有關跨性別資源中心

跨性別資源中心於2008年成立,是香港首間以跨性別社群為服務對象的機構。創辦人及主席梁詠恩,因其跨性別身份,了解跨性別人士對於身份認同的資訊和服務的需要,明白公眾教育的重要性,並致力推動香港的跨性別運動。


如有查詢,敬請致電9234 9617與跨性別資源中心曹綺雯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