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結"

 

今天2019年5月28日,是香港首宗同性婚姻MK案件,於高等法院審理的日子,亦代表香港於台灣婚姻平權法通過後,正式邁入爭取婚姻平權的道路!跨性別資源中心於性別承認法、反歧視法上默默耕耘了十多年。上年MK案被公開後,我們亦跟律師團隊研究了不同的方案,嘗試以跨性別視角去推動婚姻平權工程,時任主席Joanne亦於今年4月申請介入MK一案,可惜被法庭駁回。但我們亦成功引起了法官對跨性別獨有的婚姻權利狀況得到了解,及將有力的證據存檔於審理中,將來有可能成為該案之勝敗關鍵。

今天,跨性別資源中心亦推出本港首個最大型的跨性別人群深度問卷調查,期望報告能夠加快性別承認立法之進度,請大家多多支持!

「香港跨性別人士研究調查」2019-2020

研究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性小眾研究計劃孫耀東教授和香港教育大學助理教授陳俊豪博士受到 跨性別資源中心 的委託,現正進行「香港跨性別人士研究調查」,研究香港跨性別人士在生活各方面遇到的情況,以及對法律保障及政策的看法。

你的參與極有價值和非常重要。請填寫這份問卷,讓你的聲音被聽見。

你所填寫的答案將會完全匿名,你的私隱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
1. 你的性別認同或表達
    - 有別於你在出生時被認定的原生性別、或
    - 有別於社會普遍的二元劃分、或
    - 在跨性別光譜之中
2. 經常在香港居住
3. 年滿16歲或以上
4. 能夠理解中文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歡迎你隨時聯絡孫耀東教授(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查詢。孫教授會非常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是次參與純屬自願性質,你可隨時終止參與是項研究,有關決定將不會引致任何不良後果。

獎勵                     
我們將會送出給所有完成問卷的人士(共200份)價值HK$50的星巴克電子現金券或百佳超級市場禮卷。

請廣傳
我們需要你幫忙,把這個研究的訊息廣傳開去,邀請你身邊符合以上條件的人參與。  

問卷連結:http://tgr.org.hk/香港跨性別人士研究調查2019

* 提提大家填問卷的時候,不用花太多時間想應該點填,憑自己直覺,最真實的感受填就可以,這樣花的時間就會短很多。另外問卷是可以隨時停,隨時返回去繼續填的!未有時間的朋友可以之後再補上。

謝謝大家支持!